西音

◎人间忽晚◎

致宇宙中最特别的那颗昕

“文能吸短掐七寸,武能拉打定乾坤。”

你是唯一的乒乓球艺术家,是帝国第一盲打,是双打专家,是直板最后的荣耀——你是我们的小太阳,许昕。

或许你不是天生的王者,但你骨子里流着不让你低头的血液。

有人说直板无望,前路永夜,你依旧欣然前行,因为你知道,即使星光熹微,也会为你把前路照亮。

许昕,生日快乐!

“棱角在颠簸中摧残,压抑中压抑低喘”

见此良人是里约一役。发挥不佳,痛失良机。我永远忘不了的是你国旗后的身影,那是不甘,是自责,是愧疚。那一刻的你和万千个平凡渺小的我相遇,在这无尽的长夜里。

“看那是他们的人生,耀目到让人失神,而你默默默默过的多认真,爱的多诚恳”

怜君此生是赛后采访。獒龙双子并肩王,剑客三人汝独行。我永远忘不了的是你拿着团体金牌时望向师兄的单打金牌的目光,是羡慕,却还有倔强。那一刻的你与万千个不甘平凡的我重叠,在这漫漫人生路上。

“身陷牢笼唇吻花瓣,泥泞中挣扎痛喊,也拥紧不屈的冥顽”

愿许一人是归国复训。新秀皆起,你四面楚歌。我永远忘不了的是你面对长枪短炮时坚定的眼神,“我会在东京杀回来的。”那一刻的你同万千个绝不认输的我呐喊,在这无声的世界里。

“赤足寒冰满怀余温,也能以蜿蜒掌纹,去爱抚胸中利刃”

惊为天人是乒超联赛。力挽狂澜,以寡敌多。我永远忘不了的是你赢下每一次赛后,用冰袋敷肩膀的身影。可你是真英雄,又怎会怕?过去的伤痛就让他过去吧,收拾旧山河,再出发。那一刻的你是万千个濒临绝望的我的动力,在这破晓的晨光里。

“步履蹒跚仍敢在风暴正中安身,破碎也一息残存”

不变真昕是0623。报君黄金台上意,提携玉龙为君死。灵魂在左,理智在右。你赌上了余生的全部,当了一回“踏碎凌霄,一去不归”的大圣。那一刻的你是万千个眉目倔强的我的骄傲,在这冰冷的空气中。

“千百擦肩陌路人,均是你眉目寻常的爱人”

此后余生是通往未来。“天亮了以后会很美的。”许势待发,昕火燎原。愿你所有的汗水与伤痛都不被辜负,愿你最澄澈恣意的笑容可以永存,愿你劫后余生的仍不失赤子之心。

世界会为你让路

“一轮明月孤照,半生直板不倒
热热闹闹纷纷扰扰,兄弟无限好
   一刻清风含笑,半杯人间烦恼
熙熙攘攘潇潇洒洒,江湖走一遭”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