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音

◎人间忽晚◎

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写点什么系列】随记

看了不少作品吧,一直以来都对他们中反派有一种执着,这些也算是对反派的一点思考。

背景:系统自动将人物分为反派和正派两派。

断崖之前,只有一颗枯柳在风中摇曳,斜阳之下,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在涯边摇曳着。

“我们是反派,可这不代表我们失去了生而为人的爱。
    反派,也同样具有爱人的能力和被人所爱的权利。”

“那我们为什么还是被叫做反派呢?”

“因为使命使然。
   这个世界,有阳光就要有阴影,有正义就必然有邪恶,有伟大就肯定有卑微,有光明就必定有黑暗。光和影总是相伴相生的,只是我们生来就是耀眼背后的阴翳。”

“可这一点儿都不公平!”

“孩子,你要记住,这个世界从来就是不公平的。
   有的人便是家徒四壁的寒窑困子,也有人是衔着金汤匙的王公贵戚;有人生来就遭世人唾弃,也有人生来就带着鲜花和掌声。
   公平,从来都是相对的含义。
   只有那些站在顶端,居高临下的人才有真正拥有公平的权利。”

“可…那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衬托那些幸运儿吗?那我们不如去死了算了,重新投胎,重新来过。”
“我亲爱的,你得明白,
   第一,你重新投胎不一定就能成为那些人,如果还是如此卑微,那你再怎么办,继续轮回吗?
  第二,我们的使命如此,上天给我们发挥的余地并不多,但我们必须得接受他,适应他。有限的空间,无限的可能,这是我们应该做的。
第三,永远记住你是反派,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灵魂。永远别失去那些我们与生俱来的东西。
活在阴影里,是命运使然,但活出色彩,是我们使然。”

他负手长立,望着斜阳一点一点从天际滑落。

“以后的路啊,你要自己走了。”

“反派的路很难,但别忘记你生而为人的爱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2)